晴诗74

“何主任,我们今天走路回家吧!”江晓琪慢悠悠地走到何建一身边。“哟,江主任今天好雅兴,怎么突然想走路了!”何建一调戏道。江晓琪翻了个白眼,拍拍他的肚皮说“还不是因为何主任这大肚腩。”正说着就拉着何建一走出停车场。

路上,江晓琪挽着何建一,一路走走停停。

走着走着,突然面前有水滴下来。江晓琪正想抱怨谁家空调滴水。就见这大雨倾盆而下,何建一赶紧拉着江晓琪去了最近的一家店里躲雨。这是一家馄饨店,俩人觉得既然来了,不吃怪不好意思的,正好也都饿了,就顺其自然地坐下了,各自点了碗馄饨。

“嗯!真好吃!”

“真不怕胖死你!”

“这可是人间美味,不吃白不吃!”

“那还真是吃了也白吃”

“既然这样……那给我试试你的呗”何建一话说一半,勺子就已经到江晓琪碗里了。

“诶!你……”

江晓琪还没说完,听见嘶的一声,就见眼前人眼鼻嘴都快凑一起了,他颤道“你这怎么这么酸啊!”

“哼哼!遭到报应了吧!我喜欢吃加了醋的馄饨。”

“噢!原来我们江主任爱~吃~醋”何建一故意拖慢最后三个字,惹得江晓琪一顿暴打。何建一最后只好求饶道“对不起对不起!我错了,媳妇,我错了!”江晓琪这才收了手,她想想感觉哪里不对,脸红道“你叫谁媳妇呢!谁是你媳妇啊!”

“谁打的谁是!”何建一一脸傲娇。

“嘿!我就不信小时候你妈没打过你。”

“还真没有!”江晓琪满脸怀疑。

“小时候都是我爸打的我。嘿嘿!你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打我的女人”

这话听得江晓琪一脸通红。她哼了一声,继续吃着碗里的馄饨。

江晓琪吃完,看看门外,雨势小了。她对何建一说“雨小了,咱走吧!”何建一边擦嘴边点头。

俩人走出门外,江晓琪从包里掏出雨伞,何建一呆住了问她“原来你有带伞啊?”江晓琪点点头。何建一叫道“你怎么不早拿出来啊!”江晓琪对他翻了个白眼“我还没来得及拿出来,你就把我拖到馄饨店里。再说你也没问过我。”

好像是这么回事

何建一有些没面子“那…那走吧”

江晓琪笑笑,打开伞,被何建一一把拿过,撑在俩人头顶。他一手撑着伞一手搂着她,她一手拿着包一手挽着他。俩人慢慢地走回家。






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

并没有,继续看








俩人回到家,何建一推着江晓琪进了浴室,对她说“刚才淋了雨,快洗个热水澡,免得着凉了。”江晓琪看着他湿答答的肩膀,担心道“那你呢”何建一摇头“我没事,你快去洗吧!”何建一把她推进去,迅速关上门。江晓琪看着门,笑了笑,锁了门转身洗澡去了。

待到何建一走出浴室,却没有在卧室看到江晓琪的身影。他走出客厅,正好见到江晓琪拿着杯热牛奶朝他走来,她说“喝了吧,温度刚刚好。”何建一对她笑笑,放下她手中的牛奶,搂她入怀说“我要是没了你可怎么活啊”江晓琪把头埋在他的胸膛。不一会江晓琪推开他“快先把牛奶喝了”何建一一脸不爽地喝下了奶,然后一把抱起江晓琪回了卧室。

第二天俩人依然走路下班

“晓琪!”

“嗯?”

“你为什么喜欢吃加了醋的馄饨?”

“因为某个人喜欢让我吃醋!”江晓琪逗逗他。

何建一停了下来,转过身正经地说“我以后不会再让你有机会吃醋了”

她笑着嗯了一声,往前走去,她心里暖暖的。

何建一追上道“我说的是真的!”

江晓琪点点头“我知道你说的是真的”

她挽上他的手“我从小就喜欢往馄饨里加醋。”

他的心终于放下了。


后来他们老是走路回家,老是去那家馄饨店

后来他们带着孩子一起到那家馄饨店

后来他们互相搀扶,住着拐杖一起去那家馄饨店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